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信阳市绿色金融宣讲团赴新县宣讲座谈

发布时间:2022-06-23 11:37:59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1335”工作布局,推动绿色金融工作在全市落地生根,621日,市绿色金融宣讲团到新县开展政策宣讲,并召开座谈会。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娟,市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雪出席座谈会。新县县长李晓亮,县领导李庭琳、严建强出席座谈会。

会上,宋昊围绕《信阳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三年行动方案》和1335”工作布局,对老区绿色崛起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建设大别山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作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重要内容,对于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和“双碳”目标意义重大。新县绿色金融资源禀赋,对于打造绿色金融改革先行示范区优势明显、潜力无限,希望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整合资源,全域推进。同时要强化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加强绿色金融政策的学习,守牢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全市创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贡献新县经验。

李晓亮表示,市委、市政府及市金融工作局能够选择新县作为先行示范区,既是对新县的肯定和信任,同时也是机遇和挑战。新县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和先进经验,及时成立工作专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供给,探索绿色金融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信阳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贡献新县力量。

会上,王娟对信阳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解读了《信阳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三年行动方案》中县域重点发展任务。白雪围绕建立绿色金融治理、完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构建绿色金融风险管理、重点领域绿色金融支持等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

与会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当天下午,市绿色金融宣讲团专家成员还为新县各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有关绿色金融政策、实践等主题内容授课。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和乐社区党支部共同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信阳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