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绿色金融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2 14:14:22 来源: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专班——程东飞 阅读次数:

为解决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申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近期工作重点,321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绿色金融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由工作专班推进办主任宋昊主持,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艳华,推进办专职副主任赵大青、向继业和专班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专班人员分别汇报了上周工作进展情况、本周工作计划,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宋昊对专班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形式要多样。专班工作周例会要结合实际情况,既可以走出去,带领金融机构到银行业、保险业有产品创新的地方实地学习、总结、推广,也可以把金融机构和企业请进来,推动产品对接、相互交流,并加强过程管理和结果反馈,力争取得项目突破。二是内容要丰厚。专班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深层次思考、多角度思维,找准工作切口,取得实效后寻求整体工作的突破;对于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跟进、全程跟踪、真抓实效。三是力量要聚集。专班人员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专班人员背后单位的力量支撑是强大的,专班的组建就是打破惯性思维,整合力量、集成推进。专班每位同志都要注意协调推动所在单位绿色金融工作的深入开展,凝聚起协同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申建的强大合力。

最后,专班推进办主任宋昊提出,要做好春茶类金融产品创新案例汇编工作,线上线下宣传推广产品案例;紧跟我市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绿色金融与当前中心工作的对接,引导全市金融力量支持春茶采摘、加工、销售等重要农事活动。

上一篇:首期驻信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2022年二月份全市金融运行调度暨金融支持“两茶一菜”工程推进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