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工作专班周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1 18:52:44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3 10 日上午,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工作专班召开周例会,总结赴湖州学习考察经验成果,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向,切实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气候投融资试点市申建工作。会议由专班推进办副主任向继业同志主持,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向继业副主任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讨论,根据自己工作实际和参观考察情况,把考察学习后的想法和心得分享给大家。随后,专班人员逐一汇报总结了赴湖州学习考察心得,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经验和湖州绿色金融建设学习情况,纷纷为我市试验区(试点市)申建工作建言献策,讨论下一步工作重点,并给出初步意见和建议。

最后,向继业副主任对专班人员提出的总结和想法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明确目标,形成机制。专班成立后,申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在市重点工作推进机制的指导下形成本专班自己的工作机制,开展周例会和月计划,对专班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评比。要求专班成员要立即进入角色,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做出实效。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气候投融资试点申建工作是抢占先机性质的工作,具有系统性、创新性、专业性、前瞻性,一些新知识和新体系都需要我们马上学会吃透,推进落实。专班成员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在学习其他省市申建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出信阳经验、信阳模式,做出实效。三是积极联系,找到抓手。专班成员要成为联系各单位致力于申建工作的连心桥、服务桥。专班人员是市委和推进办从各单位精心挑选的精英。下一步绿色项目库创建、绿色企业标准设立、ESG 评价体系建立、数字化平台建设、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创新等工作,都需要联系单位配合和落实。这就需要专班人员主动作为,做好组织协调、联系推动,专班推进办也会为大家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市绿色金融学习考察总结暨下阶段工作部署会召开
下一篇: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工作专班赴湖州市调研学习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