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绿色金融“六进”之进机关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10:11: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125日至26日,市金融工作局与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联合20多家驻信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开展全市绿色金融“六进”之进机关宣传活动,走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机关,向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解读绿色金融政策,宣传绿色金融知识,提供各类绿色金融服务。


活动期间,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艳华向各机关单位全面介绍了2021年全市金融工作成绩和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进展情况,驻信银行业金融机构详细解答了机关干部职工关心的金融热点、难点问题,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2021年,全市金融规模再上新台阶,存款、贷款规模突破4300亿元、2200亿元;融资能力再度提升,贷款新增171.72亿元,资本市场融资171.47亿元。市政府先后与省国开行、中原豫资集团、中信集团部分子公司、省农行、省农发行达成1800亿元战略合作。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市金融工作局“获得信贷指标”跃居全省第一方阵,争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取得重要进展,为新时代信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金融动能。

宋昊表示,全市金融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鼓励更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其中,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发展成果,为今年绿色金融“六进”宣传活动开好头、起好步。美好生活看信阳,绿色崛起在金融。新的一年,市金融工作局将以“1335”工作布局为统领,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统筹金融发展、改革与稳定三大任务,立足“五员”职能定位,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贡献金融力量。

上一篇:聚焦“1335”工作布局 促进金融要素融通——访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
下一篇:李征与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兴宏商谈战略合作事宜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