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6 17:00:42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适应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工作需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1216日,市金融工作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培训班。培训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艳华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共22人参加了培训。



局法律顾问董大磊同志作了题为《行政执法中的法律问题及案例分析》的专题培训,从主要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未超越职权、未滥用职权、无明显不当等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分析,对规范合法的行政性行为必须满足的6个条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容贴近实际,案例剖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强调,全局同志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学法用法、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金融相关法律法规,把“依法行政”、“优质服务”的思想根植于每一项工作中,为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上一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赴郑州拜访中信证券河南分公司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