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金融系统信息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5:37:37 来源:信阳日报——赵天 阅读次数:

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宣传工作,展示全市金融系统服务信阳的突出表现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14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金融系统信息宣传培训会。



此次培训特邀信阳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徐立明、信阳晚报首席记者周涛担任讲师,分别就新闻写作、新闻摄影知识进行了授课,来自银行、保险、证券等驻信金融机构的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授课中,徐立明首先介绍了信阳日报传媒集团的媒体矩阵以及宣传优势,之后从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讲起,讲授了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及消息体裁与通讯体裁的写法和区别,并结合自身经验对新闻标题如何制作进行了传授。

周涛就新闻摄影的基本知识,以及新闻摄影作品的新闻性、真实性如何体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根据参会人员工作中会遇到的拍摄场景,着重从拍摄角度、构图、照片裁剪、相机参数设置等方面细致传授经验,并带领大家浏览了大量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



市金融工作局办公室主任王娟表示,希望金融系统信息宣传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质量,一是要提高时效性、实效性,多用大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来进行表达;二是要勤发稿、发好稿,多角度、多侧面展示我市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全市金融系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会后,太平洋财险高猛告诉记者,作为金融从业人员,平日参与此类活动的机会很少,今天参与此次讲座收获满满,对金融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提升,更是对新闻稿件的写作、新闻照片的拍摄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

珠江村镇银行王建强说,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多,非常感谢市金融工作局为驻信金融机构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信阳金融人将立足岗位,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金融工作宣传力度,积极打造信阳金融营商环境良好形象。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举办首期常态化政银企周例会对接活动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专题党史课第七讲开讲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