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迎接全市2021年度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18 11:35:19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817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第二检查组组长缪克富带队,到市金融工作局就地方金融组织行政执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采用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和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艳华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工作、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规范行政应诉工作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度行政执法情况做了汇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市金融工作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行政执法案卷、投诉举报台账等资料,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与执法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会后,检查组一行3人到信阳市财金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全程观看了地方金融组织年度现场检查,重点监督检查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现场询问等执法程序执行情况,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落实情况,和其他执法程序规定的执行情况。

缪克富同志对市金融工作局行政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充分认识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强化结果运用,以本次执法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和落实行政执法各项制度;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执法人员履行职责能力。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根据监督检查情况,进一步总结经验,抓好整改落实,使执法行为更加规范、执法程序更加完善,切实提升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四送一助力”疫情防控办实事专项活动
下一篇:@小微企业,这些政策助力解决融资难!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