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凝聚合力 多元化解——信阳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30 19:10:02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2021730日上午,信阳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挂牌。信阳银保监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有关领导,浉河区人民法院、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全市30家银行保险机构负责同志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信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程飞致辞。她指出,信阳银保监分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指导推动市银行业协会和市保险行业协会顺利完成了信阳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的筹建工作。信阳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的挂牌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探索完善我市银行保险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效途径,更是推进银行保险业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举措,必将进一步拓宽金融纠纷解决渠道,提升金融纠纷化解效率,更好地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我市经济金融健康稳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希望信阳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能够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完善调解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运行保障,不断提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调解队伍,按照“依法公正、调解自愿、高效便民”的原则开展调解工作,充分发挥调解中心“定纷止争”的作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打造和树立调解工作品牌,有效维护辖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要不断健全完善金融纠纷调解与法律诉讼工作衔接,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消费纠纷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信阳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调解中心并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上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万人助万企 金融在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