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十三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0 15:35:00 来源:信阳日报 阅读次数:

728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十三次推进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同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侯钦东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国谦出席会议。

孙同占指出,为了确保按期完成六清目标任务,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在线索核查上持续发力,科学甄别涉黑涉恶线索,加强分类处置,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在案件清结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大力推进刑事案件依法及时办理的意见》要求,大力推进案件办理进度,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案件尽快清结。

孙同占要求,要在黑财清底上持续发力,严格按照《关于建立健全黑恶势力刑事案件涉案财产处置工作机制的意见》要求,做到涉案财产处置与案件诉讼同步协调推进,努力实现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在伞网清除上持续发力,坚持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双向移交、同步上案工作机制,双线发力,无缝对接,形成打击合力;采取领导包案、蹲点督办、提级办案、交叉办案等措施,确保”“”“查深查透查彻底,对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充当保护伞的政法干警要坚决依法查处,清除害群之马,确保队伍纯洁。

孙同占强调,要在行业清源和舆论宣传上持续发力。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强化综合治理,严防零星盗采河砂现象打而不绝。公安、金融、住建、交通、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对操纵经营黄赌毒、暴力讨债、非法集资、征地拆迁、强揽工程等方面问题,逐一研究,逐一攻坚,强化协调联动和动态监管,集中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上一篇:进行到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纪实
下一篇:人民日报金台锐评:扫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