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调研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等工作时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 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民族宗教领域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16 16:22:00 来源:河南日报 阅读次数:

41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河南商会大厦、台商大厦、省民族宗教委,调研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等工作。

 

王国生走进河南商会大厦,详细了解省工商联参政议政、商会建设等情况,在省工商联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王国生察看智慧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与正在办理融资手续的企业经营者亲切交流,询问了解经营情况和服务需求。他指出,要坚持服务兴会,以服务为纽带凝聚共识,以服务为宗旨锤炼作风,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有效、更贴心服务。在格局商学河南分院,王国生详细了解课程设置、线上培训等情况,指出企业家是创新创业的主体,要加大企业家培养力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具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

 

金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煜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都是科技创新型台资企业,在郑州台商大厦,王国生先后来到两家企业,了解复工复产、科技创新等情况,询问疫情带来的冲击与影响,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竞争力、抓生产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评价机制,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在民族宗教委机关,王国生与党员干部交流举办民族运动会、参加疫情防控斗争的体会,听取大家对经济发展、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贯彻党的宗教理论方针,发挥我省传统文化优势,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的中原路径;更加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运用好成功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经验做法,强化典型引导,加强依法治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王国生在调研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统战工作。要在引领上下功夫,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提升上下功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统战工作规律,完善统战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策落实、服务群众、依法治理、参政议政等能力。要在聚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调动社会各阶层人士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凝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智慧力量。

 

孙守刚、穆为民参加活动。

 

上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关于公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
下一篇:我市举行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日活动 乔新江,尚朝阳出席恳谈会并讲话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