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农村信用合作社金融创新产品

发布时间:2020-04-06 10:46: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一)潢川农商银行粮食加工贷

1.产品介绍

粮食加工贷贷款是指潢川农商银行根据国家政策规定,提供给辖内从事粮食的收购、销售、储存、运输、加工、进出口等经营活动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体工商户,因其自有资金不足所需要的经营性贷款。

2.产品特色

1)担保方式灵活,支持保证、抵押或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

2)授信期限充足,资金周转方便。授信期限最高3年,签订最高额循环合同,随用随贷,方便快捷。

3)贷款利率优惠。粮食加工贷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基础利率较同类贷款利率下降0.93个百分点。同时,对粮食加工企业及企业主分别增设8项和9项利率优惠项,贷款最低利率为月息4.88‰

3.适用对象

符合《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规定的从事粮食经营活动的法人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体工商户。

4.业务流程

遵循先评级、后授信、再用信的原则,其评级授信按《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个人客户评级授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对公客户评级授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办理。办理粮食加工贷贷款业务基本流程应严格按照《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信贷业务基本操作流程》有关规定执行。

5.典型案例

我行于2018429日为河南某粮业公司办理了粮食加工贷,贷款800万元,签订3年期最高额循环合同,随用随贷、周转灵活,既满足了该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又降低了其融资成本,客户满意度极高。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加工需求激增,急需支付采购资金,向我行申请支用粮食加工贷额度200万元。了解这一情况后,我行及时开启绿色审批通道,信贷部、放款中心、清算中心多部门联动服务,1个小时内完成了200万元资金的放款出账和受托支付工作。

6.开办机构

潢川农商银行所有网点

 

(二)明港农信联社战疫贷

1.产品介绍

战疫贷是明港农信联社为做好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力度,结合本联社实际,向符合要求的个人、企业客户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的业务。

2.产品特色

1)利率低:实行特惠利率,月利率只需5.1‰

2)期限长: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2个月。

3)额度高:企业类客户最高300万元;个人类客户推送额度可循环使用,最高30万元。

4)压力小:战疫贷担保灵活,接受抵(质)押、信用担保方式。可每月只还利息,到期还本。

5)效率高:设置绿色贷款通道,线上线下,专人专岗,快速审批。

3.适用对象

1)市区及辖内各类医院和防疫机构等抗疫一线机构的医护人员。

2)辖内各类医药、医疗器械生产及流通等抗疫物资保障企业或个体工商户。

3)辖内在抗疫中有重要贡献或捐赠的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产加工及流通、商超、仓储、物流等民生保障类企业或个体工商户。

4.业务流程

1)客户在手机银行首页选择【贷款>我要贷款】,录入相关信息后提交贷款申请。

2)客户经理在后台收到贷款申请后,联系客户进行上门调查并与客户签订贷款协议等相关资料。

3)后台进行贷款审批与发放。

5.典型案例

2020129日,信阳平桥区甘岸镇菜农李某及家人决定向疫情重灾区武汉捐赠50吨蔬菜,在网上征集爱心车辆帮助运输。明港农信联社甘岸信用社客户经理听到消息后火速赶往李某家中帮忙采摘捐赠的蔬菜,并及时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事实上,李某一家经济上并不宽裕,在建设蔬菜大棚时投入不少建设资金,目前又处在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客户经理根据情况向其介绍了明港联社的战疫贷产品,李某非常高兴,他说利率低,额度可循环使用,随借随贷,非常适合他复产时使用,等他需要时再申请。

3月初,李某通过手机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明港农信联社甘岸信用社的客户经理收到申请后,立即联系其办理相关贷款档案,并于当日成功发放30万元战疫贷,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6.开办机构

明港农信联社各营业网点

 

(三)平桥农信联社金燕复工贷

1.产品简介

平桥联社金燕复工贷是对疫情期间有资金需求的辖区内的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主体等开办的贷款产品。金燕复工贷使客户能够通过线上申请,减少外出办贷时间,同时也帮助客户经理搜集客户信息,简化办贷流程,提升办贷效率。

2.产品特色

1)贷款方式灵活,授信期限长。

2)审批流程简单,时效快。

3)适用范围广泛。

3.适用对象

辖区内的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主体等。

4.业务流程

客户线上申请受理调查审查审议与审批信用发放与支付贷后管理。

5.典型案例

平桥联社目前已有多个机构开展金燕复工贷,包括小微贷款营销中心、北区信用社等机构。目前发放的金燕复工贷能够有效地帮助一部分经营户解决疫情期间的资金困难,也帮助一些客户缓解了资金压力。

20203月份,客户詹某某在小微贷款营销中心通过金燕复工贷贷款20万元,用于购买挖掘机。金燕复工贷帮助詹某某解决了资金困难,帮助其复工复产。

6.开办机构

平桥农信联社部分网点

 

(四)息县农商银行金燕天使贷

1.产品简介

为响应客户需求,履行坚守金融岗位逆行者职责,与全县人民并肩战斗,推出的专门针对医疗卫生人员的抗疫情系列专属产品。

2.产品特色

手续简化,利率优惠,纯信用,贷款期限最长12个月,贷款利率5.58%,贷款额度最高可申请30万元。

3.适用对象

县域内在职在编医护人员、卫生系统工作人员。

4.业务流程

1)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公众号或者到支行营业网点进行申请。

2)客户经理进行调查。

3)符合条件的填写贷款手续。

4)支行提交到总行审批。

5)审批通过发放贷款。

5.典型案例

客户宋某经营一家餐厅,因受疫情影响,店内缺乏资金周转,通过我行微信公众号产品宣传信息,联系到夏庄支行,支行工作人员及时与其进行了对接和贷前调查,在1天内为其办理金燕天使贷”20万元。

6.开办机构

息县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

 

(五)息县农商银行金燕复工贷

1.产品简介

针对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应急资金,解决生产经营中资金周转困难,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助力尽快恢复正常营业。

2.产品特色

手续简化,利率优惠,贷款期限最长24个月,贷款利率7.86%,个人客户贷款额度最高可申请100万元,对公客户贷款额度最高可申请500万元。

3.使用对象

县域内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新型农业主体、个体工商户。

4.业务流程

1)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公众号或者到支行营业网点进行申请。

2)客户经理进行调查。

3)符合条件的填写贷款手续。

4)支行提交到总行审批。

5)审批通过发放贷款。

5.典型案例

客户陈某,在建材城经营一家家居用品店。在疫情期间,因货款未及时回笼,进货缺乏流动资金。我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对复产复工情况进行走访调查时,了解到客户的困难,又对其经营状况等进行了深入调查,符合我行推出的金燕复工贷产品要求,于是为其发放贷款10万元,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6.开办机构

息县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

 

(六)光山农商银行益家贷-抗疫贷

1.产品简介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全面贯彻各级监管部门关于疫情期间做好金融服务的相关要求,特推出此产品。

2.产品特色

可线上线下申请,授信额度高、利率优惠、办贷速度快。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等方式,最高30万元。5万元以下执行5.94%5万元以上,医护人员在原定益家贷利率水平基础上下浮15%,其他人员下浮10%

3.适用对象

全县投入疫情防控的各类医护人员和公职人员、个体工商户、农户。

4.办理流程

遵循先评级、后授信、再用信的原则,其评级授信按《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个人客户评级授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全流程严格按照《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信贷业务基本操作流程》有关规定执行。

5.典型案例

光山县黄先生,经营生猪养殖销售生意,受疫情影响,资金链断裂。在黄先生通过朋友圈了解到光山农商银行的抗疫贷产品后,他使用光山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的我要贷款功能,申请了一笔9万元的贷款。在完成贷前调查报告后,光山农商银行立即启动了此笔抗疫贷的审批程序,开通信贷审批的专项绿色通道,实行线上申请、线上受理、线上审查、线上审批、线上使用的全流程,仅用一天就完成全部贷款流程。

6.开办机构

光山农商银行所有网点

 

(七)光山农商银行益企贷-抗疫贷

1.产品简介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全面贯彻各级监管部门关于疫情期间做好金融服务的相关要求,特推出此产品。

2.产品特色

可线上线下申请,授信额度高、利率优惠、办贷速度快;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等方式,最高500万元;生物医药防护物资的企业贷款利率在原定利率水平基础上下浮15%,其他企业下浮10%

3.适用对象

卫生器材防护类、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类、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类、农产品生产加工类、仓储物流类、普惠型小微企业等各类企业。

4.办理流程

遵循先评级、后授信、再用信的原则,其评级授信按《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对公客户评级授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办理。全流程严格按照《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信贷业务基本操作流程》有关规定执行。

5.典型案例

光山县某国家级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在疫情发生初期,该公司就一直全力生产,但急需流动资金900万元购买原材料聚丙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由董事长、行长带队,组织相关部门及时与该公司对接,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完成了贷前调查、贷款资料整理、贷款审批等工作,为其进行最高额授信900万元,并于312日发放到位530万元,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6.开办机构

光山农商银行所有网点

 

(八)淮滨农商银行复工复产专项贷

1.产品简介

淮滨农商银行切实践行作为本土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加强金融服务,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特推出复工复产专项信贷资金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帮助渡过难关,尽快步入正常生产经营轨道。

2.产品特色

1)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类额度高达15万元;万元日息低至1.5元,月息低至45元。

220206月底前,凡申请此类贷款均可享受贷款利率优惠政策。

3)更多抵押、担保产品供客户选择。

3.适用对象

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4.办理流程

按照金燕e贷、金燕快贷通、一般经营性贷款等流程办理。

5.典型案例

客户李某,淮滨县域内一粮食加工企业股东,在我行申贷的200万元于20202月份到期,面对客户因受疫情影响可能无法按时偿还到期贷款的情况,淮滨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客户实际情况,做好资金筹集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我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为客户办理了200万元续贷,帮助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

6.开办机构

淮滨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

 

(九)浉河农信联社惠茶贷

1.产品简介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辖内茶农、茶商、茶企等涉茶产业主体这一特定群体在特定时期的特定资金需求,推出了惠茶贷专项信贷产品。专项服务涉茶产业,确保辖内涉茶产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稳产高产,切实为辖内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2.产品特色

1)快捷受理: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或个人、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全力满足茶产业有效资金需求。

2)优惠利率:茶农(商)贷款,贷款利率执行202031日制定的优惠利率;茶企贷款,贷款利率执行202031日制定优惠利率的基础上,再优惠10%20%

3)担保方式:茶农(商)贷款,可选择信用(专指金燕e)、保证、抵质押、复合担保(保证+抵质押)4种方式;茶企贷款,可选择保证、抵质押、复合担保3种方式。

3.适用对象

辖内茶叶种植农户、茶叶经销商、涉茶企业。

4.业务流程

茶商授信金额不超过30万元及茶农贷款,可采取集中授信,统一发放、台账管理、到期收回;

茶商授信金额超过30万元及茶企贷款,按客户提出借款申请信用社贷前调查联社授信审查联社授信审议审批授信用信支付贷后管理流程办理。

5.典型案例

信阳某茶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减少,茶叶收购受阻,浉河区农联社根据企业实际困难,向企业发放贷款1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加快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6.开办机构

信阳市浉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营业网点

 

(十)固始农商银行金燕春茶贷

1.产品介绍

金燕春茶贷是指固始农商银行为满足春季茶农、茶叶加工企业或茶叶经销商资金周转需求而推出的特定时间段(2020320日至2020430日)申请的特色信贷业务。

2.产品特色

1)担保方式灵活:可采用保证、抵质押方式。

2)贷款利率低:贷款年化利率仅7.2%

4)贷款额度高:个人类最高达30万元,企业最高200万元。

4)还款方式灵活:可采取按月结息到期还本、等额本息还款等方式。

3.适用对象

县域内从事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及服务等有关的茶农、茶企和茶叶经销商。

4.业务流程

客户申请受理调查审查审议与审批信用发放与支付贷后管理。

5.典型案例

固始县某茶叶合作社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固始农商银行按照市金融工作局要求,加大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涉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对接力度,在了解到该企业因缺乏采购资金陷入经营困境,固始农商银行按照一企一策方针,迅速为其提供金燕春茶贷款90万元,年化利率仅7.2%,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经营困境,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更极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6.开办机构

固始农商银行各网点及公司业务部、零售银行部

 

(十一)商城联社医务先锋贷

1.产品介绍

商城农信联社为了致敬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特别推出医务先锋贷,解决医务人员家庭日常开销、购车、买房、婚假、教育等消费性和经营性资金需求。

2.产品特色

1)无抵押,无外部担保,仅需家庭成员签字即可,支持抵押或质押等担保方式,增加授信额度。

2)授信期限充足,资金周转方便。授信期限最高3年,签订最高额循环合同,随用随贷,方便快捷。

3)贷款利率优惠。医务先锋贷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利率较同类贷款利率下降10%。同时,贷款最低利率为年利率5.184%

3.适用对象

参与防疫工作的医务人员。

4.业务流程

遵循先评级、后授信、再用信的原则,其评级授信按《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个人客户评级授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办理医务先锋贷贷款业务基本流程应严格按照《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信贷业务基本操作流程》有关规定执行。

5.开办机构

商城农信联社所有网点

 

(十二)新县农商银行疫情贷之复工贷

1.产品简介

复工贷是新县农商银行针对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困难的企业或个人,充分发挥县域服务三农小微的地域优势、资金优势、利率优势所设计的专项贷款产品。

2.产品特色

1)利率优惠

新增贷款享受一年期LPR+521个基点,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2)快速审批

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或个人,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贷款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一般情况下从受理到贷款发放用时不超过48小时,全力满足复工复产的需要。

3.适用对象

新县县域范围内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新型农业主体、个体工商户。

4.业务流程

1)客户向县域就近银行网点提出融资申请。

2)客户经理开展上门调查并将调查报告上报县行。

3)县行独立开展审查审批。

4)审批通过后,客户经理同客户签订信贷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发放贷款。

5.典型案例

新县郭家河某茶叶加工厂受疫情影响缺乏资金收购茶业鲜叶,导致加工厂开工受到影响,支行得悉该客户的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客户,上门走访调查后,立即向该客户发放10万元信用贷款,整个过程仅耗时不到两天,解决了客户了燃眉之急。

6.开办机构

新县农商银行公司金融部 、个贷中心、微贷中心

 

(十三)罗山农商银行天使贷

1.产品介绍

罗山农商银行抗疫贷是面向罗山县域在职在编医护人员、卫生系统工作者发放的一款授信简便、利率优惠的贷款产品

2.产品特色

1)利率优惠: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客户,执行当期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LPR基准利率,当前执行年息4.05%

2)担保方式灵活: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可以发放信用贷款,无需要提供担保。

3)使用灵活:一次授信,一年期内在授信额度内可随借随用,无需再办理申贷手续,按使用资金支付利息。

3.适用对象

罗山县域在职在编医护人员、卫生系统工作者

5.业务流程

1)客户向县内任一网点客户经理提出申请。

2)客户经理受理后完成初步调查、收集资料并向县行汇报。

3)县行在权限内完成审查、审批流程,资料完整可在24个小时完成审批工作。

4)完成贷款发放。

5.典型案例

疫情期间,罗山县人民医院舒医生家人重病,缺乏治疗资金,舒医生又处于隔离期,无法按照常规途径申请贷款,罗山农商银行西城支行邓行长得知消息后立即与罗山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结合舒医生在罗山抗击疫情中作出的贡献,符合罗山农商银行天使贷申贷条件,可以通过线上手机银行方式办理贷款。罗山农商银行西城支行立即通过金燕天使贷对舒医生授信8万元。

6.开办机构

罗山农商银行所有网点

上一篇:信阳珠江村镇银行 珠江•一家亲
下一篇:郑州银行金融创新产品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