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强化金融要素保障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7 17:21:00 来源:淮滨县金融部工作门 阅读次数:

淮滨县金融工作部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和“项目为王、企业为先”理念,躬身入局,切实强化金融要素保障,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导向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淮滨县金融工作部门共接到企业融资需求问题62件,已解决50件,放贷44731万元;正在办理12件,贷款规模11040万元。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由县金融服务中心牵头、人行、银保监组以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专班,建立协调推进机制,使企业反映问题快速得到解决。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印发《淮滨县“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方案》,实行“主办银行”+“合作银行”+“白名单”制度,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有人办、办的快。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开展银企对接和金融部门大走访活动,送政策、送产品进园区、进企业、进基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县金融部门共开展银企对接活动5次,走访企业316家,对接项目50个。四是强化精准施策。针对企业问题,分类施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贷款逾期失信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为9家逾期企业办理续保续贷,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问题。

上一篇:新县运用“三动四实”工作法解决企业融资难
下一篇:“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简报(第1期)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