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倡议】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0-04-01 15:37: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决切断病从口入的途径,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巩固疫情防控阻击战成果,推动形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分食的文明用餐新风尚,促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在此,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倡议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行动。

一、在集体食堂中践行文明用餐。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等集体食堂要带头使用公筷,做到一菜一筷,有条件的采用分餐分食制,鼓励自带餐具,加强公筷等餐具的消毒工作,切实守护大家的健康。

二、在餐馆酒店中践行文明用餐。餐馆酒店要主动提供公筷,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标配。公筷重复利用要及时消毒,确保安全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倡导节约用餐、适量点餐,合理消费,珍惜生态资源,拒食野生动物。

三、在居家生活中践行文明用餐。推动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行动进家庭。倡导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并自觉使用公筷,科学配餐,营养饮食,以实际行动宣传使用公筷的好处,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其中,让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个人和家庭,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细节做起,从你我做起,倡导就餐新风,养成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好习惯!














上一篇: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公益宣传
下一篇:文明用餐 使用公筷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