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发布时间:2023-02-24 17:02: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充实地方金融工作系统执法力量,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能力,224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局机关5名具备行政执法证申领资格的工作人员参加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对局行政执法重点领域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并集中辅导答疑。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娟宣读了考试注意事项,全程参与监考工作。

此次培训考试依照“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原则,通过对参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考务准备、现场督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内容紧扣地方金融监管、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交易场所清理整顿等领域实体和程序法律知识,突出在实际监管工作中的实用性和规范性,着重考察执法人员的专业法律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参考人员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现场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培训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地方金融工作系统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为更好适应新形势下行政执法工作要求,优化法治化金融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一篇:保护环境宣传教育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举办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