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6: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大别山精神是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精神;是艰苦奋斗,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是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是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的精神。

坚守信念是指大别山军民凭借坚定的信仰,在白色恐怖和极其困难的环境条件下,百折不挠,坚守大别山,使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凝结的是大别山军民对党忠诚、威武不屈、坚忍不拔的精神,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所在。

胸怀全局是指在革命的紧要关头,为了革命的需要和全局的利益,大别山区的军民总是从全局出发,用自己的牺牲为全局的胜利创造条件,凝结的是大别山军民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大别山精神的风格体现。

团结奋进是指在开创和坚持大别山的斗争中,大别山区军政军民团结一致,为扩大人民军队,保证战争胜利和政权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凝结的是大别山军民热爱军队、服务人民、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的精神,是大别山精神的根本保证。

勇当前锋是指大别山根据地不仅是我党创建的全国最早的根据地之一,而且在中国革命最紧要的关头,大别山根据地军民都处在最前沿的地位,发挥着重要而特殊的作用,凝结的是大别山军民听党指挥、英勇善战、字当头、积极进取的精神,是大别山精神的革命品质。

上一篇: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稳步推进
下一篇:反邪教宣传教育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