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委委员郭志新带队到市工信局 市金融工作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6 16:57:24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83,市监委委员郭志新带领市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第六组到市工信局、市金融工作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调研。市工信局、市金融工作局在家处级干部参加了座谈并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郭志新对市工信局、市金融工作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市工信局监督调研期间,郭志新指出,一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的工作要求,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在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把政策的“接力棒”传递好,工信部门要把各级惠企政策掌握了解清楚,精准服务工业企业,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做到“无事不扰”“帮忙不添乱”;三要做好部门之间的融合,市工信局作为服务工业经济发展的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各项举措涉及到各个政府部门,要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避免“多头指挥”,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要加大信息化的应用力度,要摒弃传统思维方式,树立信息化解决问题思维,多采用信息化手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在市金融工作局监督调研期间,郭志新指出,市金融工作局作为专门部门,要继续引导企业去学习金融政策、用好金融政策、拓宽发展渠道,借鉴先进经验,搭建信息化、现代化金融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各项金融政策。要系统性解决梗阻问题,当参谋、作指导,把握宏观形势,分析金融市场,化解沉淀的历史问题。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以追求企业满意、市场主体发展为目标,为企业和金融机构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围绕全市“1+1”主导产业发展、惠企政策宣贯、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等十个方面,汇报了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分析了存在问题,并表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工业企业的重要抓手,发扬“店小二”精神,强化服务意识,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市金融工作局汇报了聚焦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所做工作及取得成效,深入分析了我市在融资担保体系、财政支持措施、企业上市挂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将持续聚焦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主线,坚持“项目为王”,开展“万人助万企”金融专项活动,注重统筹兼顾,继续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任务,全力引导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

上一篇: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延伸开展疫情防控督导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