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顷澄碧中 有我一份力——市金融工作局开展“观主旋律影片 学党史悟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0:52: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积极健康的思想占领文化阵地,使爱党爱国和奋斗拼搏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423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开展了“观主旋律影片 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局机关党员同志代表在信合影城观看全国小康题材重点献礼故事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影片以兰考脱贫攻坚实践为原型,以“双雄人物+金融扶贫”为主线,塑造了中国脱贫攻坚一线的群像人物。影片中,一心想在学术中寻找中国农村出路的年轻金融系统干部芦靖生,与以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党委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充分运用自己的金融专业知识,带领群众奋战三年,通过打通“小额贷款”业务渠道、推广发展普惠金融,用“金融扶贫”的新方法打赢了这场脱贫攻坚战,以“涓滴之力”换来“千顷澄碧”,使得这座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县城最终“摘帽”,绘就了今日兰考蓬勃发展小康长卷。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扶贫干部身上“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精神,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以奋进的姿态和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为我市金融系统的“千顷澄碧”,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迎五一送关怀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下一篇:学习大别山革命史 弘扬大别山精神——市委党校精品党史课走进市金融工作局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