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着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04-15 16:37:48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414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新会、张国晖、孙巍峰、曹新博、谢天学、杨蕾、张新中、郭国谦、杨良新、熊开程、陈延虎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浉河区、新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审计局、市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乔新江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修订了《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彰显了党中央对机关党建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特殊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的重要性,持续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乔新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使命任务、重要经验和特点规律,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乔新江要求,要聚焦建设模范机关,着力扛稳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一个统领、三个着力”和“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重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扛稳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要突出政治属性,坚决树牢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学的氛围,明确学习重点,注重学习方法,突出学用结合,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要突出严的氛围,坚决纠治“四风”,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严字当头,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突出干的氛围,深入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注重机关党建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强起来、实起来、严起来、高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乔新江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压实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实部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机关党委直接责任、机关党支部具体责任,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工作合力。健全机关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完善机关党建高质量考核评价体系,巩固完善提升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要着眼能力提升,锻造高素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坚持选优配强、提升素质、严管厚爱,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五一”劳动节前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下一篇:担当作为 “疫”不容辞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