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疫”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0-02-27 09:55: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市金融工作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2020年的春天注定不平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从武汉蔓延全国。作为河南省的“南大门”,信阳市紧临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数量众多,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迅速攀升,至今已达205例,全市新冠肺炎病员救治、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
   春节后,在局党组的号召下,市金融工作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行动起来,切实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尽力而为。
      一、自愿捐款助防控
      为支持疫情防控一线抗疫防疫,全局党员同志纷纷自愿交纳定向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仅一天时间,全局12名党员已自愿交纳定向党费2800元,并于2月6日上午上交至市直工委指定账户。
    二、投身一线勇战“疫”
    
2月5日,全局党员及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已全部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6日,参与志愿服务34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70多个小时。






 
市金融工作局领导同志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三、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党性
    经历了2003年“非典”的方强同志深深感觉到此次疫情的严重程度。虽然他孩子年幼且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有老人需要定期到信阳市内医院做血液透析,家中还有2个学前儿童,弟媳妇坚守医院不能回来照料。但作为一名党员,方强同志深深明白是党培养了他,是组织给了他诸多学习成长的平台,所以他决定去履行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身为党员的妻子也非常支持他的想法,让他放心去,家里有她担着,也代她履行党员义务。在向局领导报告后,方强同志就近向武胜关办事处黄湾村党支部报到,以一名党员志愿者身份,按照组织分工执行疫情防控检查任务。
    在新潭公路(黄湾村与万冲村交界)劝返点执行防疫纠察任务期间,方强同志能耐心的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要求。从2月5日第一次到该劝返点上岗,至2月21日上午该劝返点撤除,他共参与执勤9天,累计参与执勤时长达54小时,先后纠察来往车辆125台次,其中劝返车辆3台,纠正口罩佩戴不正确人员11名,劝返欲前往广东务工人员1名,协助黄湾村叶根凤副书记在新潭公路(黄湾村与新店村、黄湾村与万冲村)劝返点搭设执勤帐篷2顶,并在该劝返点撤除后,完成了帐篷的收拢打包上交工作。执勤期间鸡公山管理区疫情防控督查组、武胜关办事处稽查人员多次到劝返点检查督导,对方强同志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新冠疫情防控战中,我局党员队伍更加凝聚,党性意识更加坚定。下一步,全体党员同志将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坚决响应中央号召,担当作为、冲锋向前,继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方强同志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上一篇:乔新江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着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下一篇:第一页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