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市金融工作局与南京路街道和乐社区共同开展“绿色金融进社区 党的关怀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11:06: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了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把党的关怀及时传递给困难群众,111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与羊山新区南京路街道和乐社区党支部,共同举行“绿色金融进社区 党的关怀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参加活动。

活动中,宋昊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1月份入党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表达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与爱护。“今年是我光荣入党的第13年,也是我第一次在组织关怀下过‘政治生日’,感谢党组织为我们精心准备的生日会。手捧贺卡的党员周虎激动地说,我将始终牢记党员光荣身份,永葆政治本色,始终砥砺前行。 


随后,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结合个人工作学习情况,向全体党员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标准体系”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宋昊指出,发展绿色金融是推动当前我国经济金融结构调整、实现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路径,是我国未来金融发展的方向,也是我国金融领域的一场创新与变革。今天的绿色金融进社区宣传活动会有助于增进社会公众对绿色发展理念、绿色金融知识的了解,促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有效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尽早实现。宋昊强调,新的一年,市金融工作局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推动“支部联支部”与绿色金融“六进”活动深入融合,通过进社区、进商圈等现场宣传的方式,围绕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绿色金融政策、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开展多渠道立体式宣传,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结束后,宋昊局长与党员同志一起结对的和乐社区第二网格5户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牛奶、春联等慰问品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品,并表达了新春祝福,把党的关怀“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据悉,一年来,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成效明显,绿色贷款增量增速均居全省第3位,绿色专营机构实现多“全省首家”,绿色金融产品打造多个“全省首创”,绿色金融品牌叫响大别山,绿色金融成为加速绿色崛起、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愿景的有力支撑

上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第四十四期“周四大学堂”活动
下一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市金融工作局、和乐社区共同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凝心聚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