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5 17:30:37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1110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主持,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点,听取了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宋昊指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在真正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在运用柔性执法方式切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执法满意度上下功夫,推动全局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整体提升。

宋昊强调,要切实转变理念,扎实推进开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学习宣传全覆盖要推进示范创建,以入选全省首批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试点单位为契机,及时总结、提炼经验,为全面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做法;三要创新执法方式,在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中,积极采取行政指导、行政调解、法律风险防控等服务方式进行;推进地方金融组织“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检查,依托“互联网+监管”系统和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信息系统做好风险监测和分析研判。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第三十五期“周四大学堂”活动
下一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市金融工作局、和乐社区共同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