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开展“护航二十大”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7:06:00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政策法规与信息科——马慧 阅读次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与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926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与“支部联支部”结对社区——和乐社区共同开展“护航二十大”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市金融工作局金融稳定科科长为全体同志做专题讲座,以《防范非法集资,共筑美好生活》为题,从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非法集资的主要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的识别重点四个方面开展普法宣讲,提高了与会人员鉴别防范非法集资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防护墙。

讲座结束后,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左岸国际小区开展以“学法知法懂法事事讲法 守法用法护法人人普法”为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民法典知识,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及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对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手段、形式、骗局揭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科普。

此次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防范非法集资口袋书、卡包、雨伞、围裙、购物袋等宣传品120余份,张贴海报20份,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增强了法制观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和谐稳定、民主法治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暨第二十九期“周四大学堂”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和乐社区共同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筑伟大复兴梦”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