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与和乐社区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6:34:14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办公室——包志鹏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适应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救援工作的需要,提高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的能力,根据市委支部联支部活动及市委应急演练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926日上午,信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与支部联支部结对社区——和乐社区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和乐社区某幼儿园5名孩子突然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怀疑为食物中毒。幼儿园园长立即向社区卫生室报告请求助,社区卫生室医生护士赶赴现场救治,初步判断为食物中毒,并立即向上级上报突发事件情况。上级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并保护和控制现场。演练活动最后,邀请食品安全专家为幼儿园孩子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各负其责,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演练,检验和提高了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增强了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处置的科学、合理、快速、准确。

上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视频讲座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第二十八期“周四大学堂”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