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与和乐社区共同开展特种设备(电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7:33:15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电梯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委“支部联支部”活动及市委应急演练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829日上午,信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与“支部联支部”结对社区——和乐社区共同开展特种设备(电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应急救援人员讲解了电梯安全故障的常见情形及相关应急处置知识,提醒大家万一被困电梯,一定要保持冷静,利用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或者手机向外发出求救,千万不能撬门、扒门,要耐心等待电梯专业人员前来救援。

演练设定左岸国际小区1号楼电梯发生故障,电梯里的乘客被困,被困人员按下紧急报警按钮进行报警求助;值班室接到求助通话后,及时上报管理处,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同时楼栋巡查员去现场查看;楼栋巡查员赶到电梯困人现场,在电梯外安抚被困人员,询问被困人员情况,告知被困者已通知救援人员,让其保持冷静,等待救援;专业救援人员携带应急救援工具,迅速赶往现场;确定救援方式后,救援人员断开电梯主电源,将轿厢盘车至平层区域;救出被困人员,并对被困人员进行身体状况询问和检查;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问题进行检查、排查,解决存在问题,确保电梯正常运行后交付使用。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各负其责,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目标。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提升了大家的电梯安全意识,也检验了救援抢修人员的应急救援保障能力,让大家收获良多。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和乐社区组织开展“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第二十四期“周四大学堂”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