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与和乐社区共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11:56:36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725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与“支部联支部”结对社区——和乐社区共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羊山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青山详细讲解了居民家庭日常防火灭火常识、如何报火警、使用基本灭火器材处置初期火灾以及如何查找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等有关消防知识,并现场演示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火栓灭火

演练设定雅典阳光小区7号楼发生火灾事故,火势蔓延,伴随大量浓烟。应急演练指挥组提前向参与演练人员讲解演练流程,明确各组分工和主要职责,吹哨通知后启动在7号楼提前放置的发烟罐。警报拉响,参演人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疏散组人员通过哨子、小红旗、扩音器喊话等方式引导居民沿楼梯逃生,居民则捂紧口鼻,弯腰俯身,迅速沿楼梯墙体疏散到安全地带;处置组找到起火位置后,立即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现场人员配合默契,有效提升了居民提高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居民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让居民群众零距离感受了消防实况。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按照“支部联支部”工作要求,强化机关与基层优势互补,协调联动,持续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进基层工作落实、落细发展,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金融力量。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第二十期“周四大学堂”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持续开展“周四大学堂”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