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与和乐社区共同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2:12:52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普及防汛安全应急知识,提升防汛安全应急能力,627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组织16地方金融机构支部联支部结对社区——和乐社区共同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安全员对应急演练工作安排及安全逃生疏散路线进行了详细说明,讲解了地下停车场安全知识和汛期逃生注意事项。演练中,参练人员快速有序地开展了在停车场入口设置防汛挡板、摆放沙袋,在停车场使用污水泵紧急抽水应急突发事件的模拟演练,并做好了安全撤离、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有效提升了防汛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金融工作局志愿者又到周边商业区和社区进行宣传,为商户和居民发放防汛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单60余份。

此次演练主要目的是使每位参与者能学会并掌握应急工作程序流程及相关防汛设施、设备的正确操作步骤和使用方法,有效增强和提升自身汛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置能力和应对自救能力。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按照支部联支部工作要求,持续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金融力量。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和乐社区党支部共同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暨第十五期“周四大学堂”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