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暨第三期“周四大学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11:45:14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狠抓能力作风建设,力促干部素质提升,按照市委、市政府“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一安排部署,324下午,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年”集中学习暨第三期“周四大学堂”活动。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市金融工作局不仅集中学习防疫举措,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践,作为检验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尺,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银行保险科科长毛复兴结合科室工作重点内容,为大家做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着重分析了双碳背景下绿色金融的机遇、我国的绿色金融探索与实践、信阳发展绿色金融的必要性和发展现状、下一步工作措施的考虑,通过绿色产品案例、地方具体实践、湖州调研感悟、金融创新举措等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了解绿色金融这个全新课题,为接下来的申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打好理论基础。

会议还开展了第一季度学法,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要讲话;解读了《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河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

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同志强调,全局干部职工应充分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做到:转思维,在求真上下功夫。转变思维,知行合一,既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下沉基层,将理论用于实践。转方向,在求新上下功夫。转变方向,突破创新,无论是新课题绿色金融,还是主基调营商环境,都应该主动创新。转作风,在求实上下功夫。转变作风,从文件中、口头上落实到实践中、行动上,以工作的高质高效推动发展的提质提速。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暨第四期“周四大学堂”活动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