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开展“观影《红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12:02: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11日,市金融工作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民族团结进步电影《红缘》,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凝聚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电影《红缘》是红军长征路上发生的故事,负伤的战士路过康巴藏区时,从国民党反动派枪口舍身救下藏民马帮。幸存的二虎同志在藏族同胞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康复,团结藏族群众与前来围剿的国民党反动派展开殊死斗争,最后北上回归部队的故事。影片感人至深,很多片段让现场观众不禁落泪——冉科长在弥留之际,想到的是帮白区的人员证明身份;方大姐为了救丹增,引爆手榴弹,和反动派同归于尽;想要做一名女红军的雍初,在最后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身体为群众挡住了反动派射出的子弹,用生命捍卫了“红军不能看着群众受苦”的信仰。

这部影片不仅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也激发了现场每一个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观影结束后,市金融工作局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品格,不断增强民族情感和民族团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助力信阳加快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暨第二期“周四大学堂”活动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