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谱写时代篇章——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16:52:3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年轻一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懈奋斗,723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电影《红船》,重温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电影《红船》以“红船精神”为纲,结合党史最新考证研究资料,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求索中国向何处去的故事视角,准确演绎、全方位呈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与历史必然性,从原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逻辑和百年的奋斗初心。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红船精神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红船精神”中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这反映了建党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一定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红船精神”,解放思想、大胆尝试、开拓创新,以昂扬的斗志解决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实现“两个更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邀请市委党校赵明主任讲授8月份专题党史课
下一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市金融工作局开展第二轮巡视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