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转发省政府金融办关于做好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板挂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8 14:44: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信政金〔201832

 

各县(区)政府金融办、各管理区(开发区):

现将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板挂牌工作的通知》(豫政金〔2018145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组织落实。

一、高度重视。全力组织动员辖区内所有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除新三板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已挂牌企业外,名单见附件2申报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板

二、加强协调指导。做好与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对接工作,指导帮助企业按照规定要求,填报挂牌所需申请材料,完成挂牌流程。

三、及时反馈。各单位于820日前将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板挂牌工作情况,以正式文函报送市政府金融办,并附WORD格式电子文档。

人: 李元伟    联系电话:0376-6365512 

    箱:xyjrblyw@163.com

 

附件:1. 《关于做好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板挂牌工作的通知》(豫政金〔2018145号)

2. 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信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88     

 

 

 

 


附件1

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

关于做好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板

挂牌工作的通知

(豫政金〔2018145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金融办,中原股权交易中心:

为进一步加快我省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我省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特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增设上市后备专板,进一步强化区域股权市场对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私募融资和培育孵化等服务。现就组织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到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板挂牌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设立上市后备板的重要意义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目前,多数上市后备企业只是紧盯上市目标,尚未充分认识到如何先期利用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功能,做好企业培育规范和私募融资工作。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增设上市后备板,目的在于帮助我省上市后备企业尽快熟悉资本市场相关规则,拓展企业在私募市场的融资机会,提高企业规范程度,加快企业上市进程。同时,有利于我省资本市场做大基数、做强基础、形成梯队、依次推进,完善区域资本市场服务体系。

二、积极发挥上市后备板服务功能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除为上市后备板企业提供信息展示、挂牌转让、股权托管等服务外,还要加强私募融资和培育孵化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宽上市后备板挂牌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规范管理意识和能力。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要充分发挥私募可转债融资产品的灵活、快捷、低成本等优势,重点支持上市后备板挂牌企业获取资金支持。要帮助上市后备板挂牌企业制作专业商业计划书,充分利用中心常态化路演平台,加大向投资机构推荐企业力度,促使企业获得股权融资。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要针对上市后备企业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改制辅导、资本市场知识培训、企业管理咨询及财务顾问等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尽快符合上市条件。对达到上市条件的上市后备板企业,要积极与中原证券等优质券商合作,推荐企业到主板、创业板及海外证券交易所等更高层次资本市场上市融资。

三、工作要求

(一)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要简化上市后备板企业挂牌流程,不强制要求企业股改,不强制要求由会员单位推荐,免收企业挂牌费用,积极与各地金融办对接,促进上市后备企业挂牌。

(二)各市可参照对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挂牌企业奖励标准,对上市后备板挂牌企业予以奖励。

(三)各地金融办要高度重视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当地上市后备企业与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对接,要求各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不含已在新三板挂牌企业)于820日前,自行将挂牌所需申请材料(挂牌流程及所需材料详见附件,附件请到邮箱hnjrbwj@163.com下载,密码69690840)提交股权中心审核,完成企业挂牌流程。

 

联系人:省政府金融办        69690853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    61775095 

  61775080

 

附件:1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板挂牌流程及所需材料

      2.上市后备板信息表

      3.行业分类

      4.承诺书

 

 

201882


附件2

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浉河区3家: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信阳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信阳市津乾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平桥区3家:信阳天意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阳明港向阳牧业有限公司、信阳灵石科技有限公司;

淮滨县3家:河南麦得隆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富贵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君子林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潢川县2家:潢川九龙春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

光山县2家: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山县白鲨针布有限公司;

商城县2家:开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大别山西河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新县2家:河南毅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高新区2家:河南天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禹王水工机械有限公司;

罗山县1家:河南友邦木业有限公司;

羊山新区1家:河南省枫叶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上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关于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纳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评体系的通知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关于增补调整全市新三板及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后备企业的通知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