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市资本市场融资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6-07-13 17:1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信政金〔201619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开发区:

2016上半年,各县区政府金融办、各管理区(开发区)围绕目标任务,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全市资本市场延续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截止6月末,全市资本市场融资44.6亿元,完成全年55亿元的81.1%,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从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资本市场融资情况来看,大部分县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潢川县、新县已超额完成全年融资目标,浉河区、平桥区、罗山县、光山县、商城县、淮滨县、息县、鸡公山管理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已达到全年融资目标的50%以上,羊山新区、上天梯管理区未达到全年融资目标的50%,南湾管理区资本市场融资为零。

资本市场融资目标是市政府下达各县(区)政府、各管理区(开发区)的重点工作任务。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各地要对照完成进度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争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高度重视。与间接融资相比,直接融资具有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市场化机制,资金来源和风险相对分散,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能力更强。各县(区)、各管理区(开发区)必须高度重视,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资本市场融资工作,并于每月5日前按时上报新增资本市场融资数据和融资凭证。二要提升服务水平。要针对本地资本市场发展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定期深入企业调研,提高企业对直接融资的认知度,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资本市场对接活动,推进企业与资本市场间的双向选择。三要加大政策扶持。贯彻落实尚市长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县、区要比照《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利用资本市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意见》(信政〔201413号)加快研究出台配套奖励政策,落实绿色通道制度,着力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特此通报。

 

附件:2016年上半年全市资本市场融资目标完成情况

 

信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6711

附件

 

 2016年上半年全市资本市场融资目标完成情况

单位:亿元

县区

         目标

 

县区

考核

目标

完成

任务

完成比(%

浉河区

6

3.6

60

平桥区

5.5

2.8

50.9

罗山县

4

2.1

52.5

光山县

4

2.2

55

 

3.5

5.9

168.6

商城县

4

3.8

95

潢川县

7

9.9

141.4

淮滨县

3.5

2.6

74.3

 

5

2.8

56

羊山新区

5

0.6

12

鸡公山管理区

1

0.8

80

南湾管理区

0.5

0

0

高新技术开发区

5

4.2

84

上天梯管理区

1

0.4

40

市直

 

2.9

 

全市合计

55

44.6

81.1

上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关于2016年前三季度全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关于2015年全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