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课堂 > 正文

理财的6个必修课 你“挂”了几门?

发布时间:2019-06-06 10:14: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理财是一门非常深刻、复杂的学问,在理财的过程中,每个参与者都是学生。它拥有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学习与否,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学习方式。然而,在另一方面,理财的一些“必修课”又非常难学,在学习的过程中很容易“挂科”。

那么,理财有哪些“必修课”呢?近日,嘉丰瑞德理财师根据课程的难易程度,对此进行了划分,一起来看看吧。

 

【入门篇】

1、态度培养

理财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在理财的过程中,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态度。首先要明确理财并非有钱人的事,没钱才更需要理财的道理。其次,要树立一个合理的理财目标,并能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最后,绝对不能好高骛远,经常做些“一夜暴富”的白日梦。

2、知识储备

在开始理财之前,除了要培养正确的理财态度外,还需要学习并掌握有关理财的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比如说,理财是什么、有哪些理财渠道、投资工具有哪些等等。如果不能熟悉并掌握这些方面的知识,理财活动就很难进一步展开。

 

【进修篇】

1、财务分析

想在理财上取得成功,就必须具备一定的财务分析能力。如果不能对自身的财务状况有一定的了解就贸然进行投资理财活动,很可能会导致失败。

比如说,工薪族资金有限,风险承受能力偏低,如果不顾自身的实际情况,将全部身家投入到股票、现货之类的高风险投资领域,而不是配置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就很可能会带来惨重的损失。

2、省钱消费

“消费”与“省钱”是理财生活中的常见话题,也是一门必修的功课。很多人都觉得“省钱”与“消费”是冲突的,因为消费就是花钱,而省钱就是不花钱。

其实不然,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省钱的原则是“对于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花,对于一定要花的钱,就省着点花”,只要在消费的过程中坚持“省钱原则”,就能做到将消费与省钱放在一起,而没有违和感。

 

【终极篇】

1、投资获益

理财的目的是为了使财富实现保值升值,而使财富升值的最佳手段便是投资获益。投资是一门实践课,它需要你使出之前所学的所有本领,既要你有正确的理财态度、充足的知识储备,还要你对国家的经济政策、市场的变化规律及自己的财务情况有一个清楚的了解,并能根据它们的变化对投资策略进行调整。只有做到了这些,才能真正地开展投资活动,并从中获益。

2、风险规避

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能正确规避风险是非常重要的。“风险规避”这门课就是要让你学会看清投资理财中的一些风险,并能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应对。比如说,股票投资有风险,你可以选择配置一些低风险的稳利精选投资计划类固收益类理财产品,以组合投资的方式来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

以上就是笔者整理出来的6个理财“必修课”了,你都学过了吗?是已经顺利修读完了呢,还是“挂科”了呢?如果“挂科”了,就赶紧去重修吧,可不能因为想偷懒而置之不理。(来源:东方财富网)

 

上一篇:保险名词解释
下一篇:什么是典当行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