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新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10:52:00 来源:新县金融工作部门 阅读次数:

210日,国务院公布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自202151日起施行。为准确理解和落实《条例》规定,指导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高效开展,226日和33日,新县处非办认真组织全县行业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及担保和小贷公司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收听收看全省《条例》解读培训会议。
 


 

会上,国内知名法学专家、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华教授就《条例》五章内容逐项详细讲解,重点解读了非法集资含义、相关职能机构职责、处置范围及措施、法律责任等,既为大家答疑解惑也为下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后,新县处非办要求全县行业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及担保和小贷公司要加强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坚持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风险排查,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健康稳定运行。

上一篇:反洗钱精准“打财断血”,金融系统助力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下一篇:织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法网”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