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提醒】当心!养老项目、移动商城……这些都可能是非法集资骗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7:51: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收益超过6% 有点动心

收益超过10% 放下戒心

收益超过15% 试试看吧

你心动了吗?

心动你就上当了!

因为这很可能是非法集资骗局!

一起来了解

非法集资犯罪的十种常见手段

 

01P2P等金融创新名义的非法集资要当心

不法分子假借P2P之名,吸收资金后进入平台账户形成资金池,行非法集资之实,将资金置于极大风险之中,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款就无法兑现。

02私募基金募资合规性要认清

不法分子以私募基金为名,但违反私募基金募资规定,不设投资门槛,不限投资人数,公开宣传销售,将投资款置于极大风险中,资金安全难以保障。

03代理投资不可轻信

不法分子开设投资管理公司,宣称有专业操盘手可以代为操作期货、外汇、贵金属等交易,承诺本息安全,欺骗投资人在交易平台上开立账户后交由不法分子代为管理,借此集中投资款进行大额资金操盘或挪作他用。

04发售原始股的非法集资神话要警惕

不法分子以发售原始股权为名向投资人虚构上市回报,给投资人讲故事”“画大饼,诱骗投资人进行投资。事实上,发售原始股权有着严格的法律规定,公司上市更需经过监管部门层层审批,对这种动辄配股上市的说法,投资人需格外警惕。

05不要让网上移动商城吞掉你的钱包

不法分子以移动商城”“自选超市等名义,承诺消费者在向不法分子控制的账户内充值一定金额钱款,就免费赠送米油等日常用品甚至所谓的高档营养品,一定期限后返还充值款。究其本质,就是假借销售货物进行非法集资。

06虚构养老项目的非法集资正在骗走你的养老钱

不法分子以投资养老基地、预售养老床位等项目为名,迎合老年投资人的养老需求,再以旅游考察为名将老年客户诱骗至所谓养老基地、福利院进行参观、游玩,描绘养老项目未来,进而以预售养老床位等名义非法集资。

07空壳公司的高大上包装要看清

不法分子设立多家空壳公司,形成所谓的集团公司。他们租用核心商业区高档商务楼,通过网络、媒体甚至明星代言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高大上的假象。

08不要成为传销型非法集资的垫脚石

不法分子以提供资产增值服务等名义,设置一定的投资金额标准,吸收投资人成为客户,承诺回报。同时,还鼓励投资人拉人头入会投资,根据吸收会员情况,向投资人支付人头费,最终形成金字塔式传销模式。

09不要让非法集资伤害了你的亲情

不法分子向投资人许诺高额提成,鼓励投资人吸引身边亲朋好友、邻里同事进行投资,将投资人转化为业务员,不少亲友往往碍于情面进行投资。经济损失一旦发生,往往波及一个家庭,甚至一个社区。

10小心有限合伙名义的非法集资圈套

不法分子打着设立有限合伙企业的旗号,宣称投资人投入资金即可成为公司合伙人,与投资人签订《合伙协议》,颇具迷惑性。事实上,投资人在公司运营过程中不享有和履行合伙人的权利和义务,仅仅处于普通投资者的地位,根据约定到期赎回本息,这种行为仍然是非法集资活动。

 

你看中了他的高息

他看中了你的本金

小编提醒大家

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

上一篇:警惕以旅游之名实施的非法集资骗局
下一篇:是公益慈善还是海外挖矿?其实是非法集资!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