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非法集资287.4亿元,判处无期徒刑!

发布时间:2022-11-25 15:01:08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告人尤某入股由张某(另案处理)开设经营的上海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由张、尤共同经营管理。后双方商议设立了为某集团公司融资的某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由尤某负责融资端业务,张某负责通江集团公司的投资业务。被告人尤某单独或与张某还开设了以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主的某金控系公司,对外募集资金。

2017年上半年,某集团公司在某金控系公司内的股份陆续退出,但某集团公司并未与某金控系公司结算某金控系公司为其向社会募集的资金。为了兑付先前到期的理财产品本息,从2017年起,被告人尤某控制某金控系公司采用虚构投资项目或债权、重复发放等方式发放相关理财产品,以高收益、承诺到期兑付本息等为诱饵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通过他人购买了百余家空壳公司获取这些公司账户,用于设立资金池调配集资款。某金控系公司于2014年至20192月,共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共计人民币287.4亿余元,其中绝大部分资金被用于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息、关联公司占用、支付佣金及公司运营等,案发时未兑付本金共计人民币81.2亿余元,涉及1.9万余名集资参与人。

据此,上海二中院以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尤文凯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罚金人民币一千万元追缴违法所得发还各集资参与人,不足部分予以退赔。

 

上一篇:涉案400亿元,特大虚拟币交易洗钱案告破
下一篇:【案例警示】蹊跷!这家鲜奶店不接待年轻人!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