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警惕冒充金融机构名义实施的诈骗!

发布时间:2022-07-22 11:25:15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近日,李同学收到一条由“95593国家开发银行发来的助学贷款短信,不一会儿,李同学又接到一个号码为“+852******”打来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中心的工作人员,并询问李同学最近是否有贷款需求。

李同学便向对方提出自己想贷款2万元,接着,对方就开始给李同学介绍贷款详情,对方让李同学下载了一个名为“XAPP,随后又给李同学发送了一条网址链接,通过点击链接,李同学又下载了一款名为“XXAPP。于是,李同学在“XX”APP上完善了个人信息,也申请了需要贷款的额度,便提交了贷款申请。

然而,当李同学再次登录“XX”APP时,发现系统提示,银行卡号输入错误,贷款资金被冻结,李同学慌了,便在“X”APP上立即询问工作人员是什么情况。于是,对方在该APP上给李同学打语音电话回复说,由于李同学的操作失误,导致资金被冻结,并向李同学发送了一张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图片,声称让李同学不要惊慌,只需要向其提供的银行卡账号转账6000元,方可解冻该笔贷款资金。

李同学信以为真,随即将钱转到对方银行账户,此时,对方又发来一条链接,让李同学点击并下载了一款名为“XXAPP,随后该APP上的客服声称让李同学更改一下自己的银行卡号,以便再次提交贷款申请。

当李同学问客服何时能够提现到账时,对方却向李同学发送了一张图片,上面显示,由于李同学私自更改合同,导致贷款资金被二次冻结,需转账26000元才能再次解冻。该客服还不断催促李同学需要抓紧筹备解冻金额,以便李同学能够贷款成功。

可接二连三出现的资金冻结问题,让李同学强烈感觉到此事有猫腻,便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河南省反诈骗中心温馨提醒

一、当接到自称是金融机构客服人员打来的电话或发来的信息时,请提高警惕!切勿轻信各类形式的金融业务广告,要多加甄别!

二、凡是声称银行卡号填写错误、网络程序出现卡顿、资金验证失败、操作失误等,要求缴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用来转款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统统都是诈骗!

三、办理各类金融业务时,请选择正规金融机构!

四、如遇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上一篇:一张图教您读懂“套路贷”
下一篇:【动态】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发文重拳整顿信用卡市场乱象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