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抵制“高息诱惑”,护好“养老积蓄”!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0: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金融风险意识不强,对金融创新产品了解不够等特点,采取各种非法手段侵害老年人权益。那么到底该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呢?

一、自觉抵制诱惑

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你看中的是人家给你的利息,其实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本金

、学习金融知识

有投资需求的朋友,要经常看新闻报纸,开阔视野,关注法治栏目,多了解投资骗局类的案件,从中汲取教训

、克服贪欲心理

不能有“不劳而获、占小便宜”的念头,要靠勤劳致富

、不随意投资

凡是有人让你出钱的时候,一定要先调查清楚,多个心眼儿,不轻易把钱送出去,不轻举妄动。

、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不要轻信社会上一些非法机构所谓的“保本”“高息”等宣传,不要相信骗子那些“不要告诉任何人”的鬼话。投资拿不定主意时,多找家人、子女及信得过的邻居、朋友、专业金融机构研究。远离非法理财套路,保住自己的养老钱。

上一篇:理性选择养老服务 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市金融工作局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诈骗广场宣传活动
下一篇:警惕“影视投资”中的非法集资风险!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