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科技应用研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17:34: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202141日,“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科技应用研讨会”(下称“研讨会”)在广东迎宾馆召开。本次研讨会以“科技赋能小贷行业稳健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下称“中贷协”)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协办。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广州市积极探索发挥科技在强化小贷行业监管以及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作用,采取了打造“五链协同”监管与服务体系、建设数字普惠金融监管试验区、出台实施小贷行业首席科技官制度一系列创新举措,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小额信贷和数字普惠金融的中国经验提供广州样板。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非在致辞中表示,金融企业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不但使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得到拓展,同时也使金融领域的相关风险更加复杂,监管部门需要解决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的风险问题以及大量监管数据的高效处理问题。召开研讨会的主要目的,一是了解到小贷公司、科技公司、监管部门三方在科技应用上的诉求,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二是推动小贷公司科技赋能转型,实现可续持发展,在发展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风险防控。

上一篇:反洗钱监管对象增加!人民银行: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等纳入监管
下一篇:央行:所有贷款产品均应明示贷款年化利率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