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典当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11:28:00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监管科——刘倩 阅读次数:

820日下午4:30,全市典当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9号楼召开,全市11家典当行参会。会议由市金融工作局召集,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昊(主持工作)参会并讲话。



 

会上,各典当企业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公司的经营情况,就行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及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行业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议。

宋昊同志指出,与银行、小贷公司等行业相比,典当行有其独特的优势,典当行业的贷款用途自主性强,是主流融资渠道的有益补充。在监管环境和市场环境都更加有利于典当行业发展的当下,我市典当行要壮大资本实力,建设专业化鉴定、经营团队,开展业务创新,形成特色化竞争优势,促进我市典当行业做大做强。同时,宋昊同志对当前社会上一些商行、寄售行违规开展典当业务的情况进行了了解,责成相关科室尽快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接,加强对相关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我市典当行业秩序,保护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上一篇:最高法重新定调民间借贷利率保护上限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小额贷款工作座谈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