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融资担保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11:22: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更好了解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发展现状,促进监管服务工作提升,820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融资担保工作座谈会,全市16家融资担保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艳华同志主持,副局长(主持工作)宋昊同志参会并讲话。



 

会上,各融资担保机构汇报了近年来业务开展情况和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开展融资担保业务的经验,分析了我市融资担保行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清收追偿司法执行难度大、银担风险分担难落实、增加资本金及风险补偿机制不健全、银担合作难等制约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问题。

宋昊同志指出,近年来融资担保机构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尽责担当,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融资支持,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坚守准公共定位,坚持普惠金融性质;要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三农综合融资成本;要积极主动对接省再担保集团谋求合作,积极参与总对总银担合作,分担业务风险。

宋昊同志强调,融资担保机构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强化规范发展意识,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升业务水平、风控水平,与监管部门一起推动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小额贷款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七部门发文:做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