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深入羊山新区地方金融组织开展消防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22-12-02 15:58:57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监管科——周智 阅读次数: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有关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地方金融组织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地方金融组织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121日上午,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艳阳同志带队,联合羊山新区财政金融局、羊山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地方金融组织开展消防风险排查。


排查过程中,王艳阳同志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羊山新区辖内2家典当行及1家小额贷款公司,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验等方式,重点检查了3家公司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的同时,还就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防器材的养护和使用、火灾发生时自救及疏散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检查中发现的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


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信阳市金融工作局要求各地方金融组织要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急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确保地方金融组织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严格履行行业主管部门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压实属地监管部门工作职责,督促、指导地方金融组织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地方金融组织长期健康发展。

上一篇:河南省二十一条政策扶持生物经济
下一篇: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已取消试点资格但未办理名称经营范围变更或注销登记小额贷款公司名单的公告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