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信阳市召开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5:45:11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916日,信阳市召开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艳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行信阳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工作局分别就涉金融领域诉讼案件处置情况、金融法庭的应用情况、近期金融改革措施、监管立法及政策变化情况、金融监管工作开展及风险研判情况、银行保险业金融纠纷调解处理情况、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与司法协作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单位就如何健全金融监管与司法协助工作机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认识到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金融监管与金融司法协作联席会议的协调联动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协同工作机制,合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

下一步,各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定期召开工作协商会议共同推进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共同研究涉金融领域纠纷案件的处置、解纷工作,持续优化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营商环境。

上一篇:河南省地方金融组织查询系统上线运行
下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