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省财政厅到郑州调研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0 13:30:01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2029号)精神,强化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政策激励,切实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普惠性作用,102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省财政厅至郑州调研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郑州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省财政厅地方金融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河南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秘书长张军,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分管负责同志及5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负责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就郑州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政策保障、机构建设、业务开展及落实灾后重建政策担保费减免等情况做了工作汇报。5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负责人员依次就业务开展、生产经营、纳入中原再担保和国家融担基金代偿补偿合作等情况做了工作汇报,其中郑州中小担保就落实担保降费政策和“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建设、业务模式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相关事项进行了积极交流沟通,并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财政厅地方金融处负责同志表示,省财政厅将积极研究出台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的财政支持政策,强化财政政策激励,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抓手,着力化解融资担保行业发展难题,为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积极作用。最后,监管一处处长史展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认真研究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和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政策引导、督促指导,持续优化、不断完善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建设。

上一篇:守本源防风险成为融资租赁行业发展主线
下一篇: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优先支持38家融资担保公司开展诉讼保全担保业务的公告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