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到我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17:36:00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监管科——郭伟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信阳市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等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促进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发展,78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处长史展同志、监管二处处长张峥昭同志等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指导信阳市地方金融工作。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7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信阳市财金担保公司、真诚典当行、新园林小贷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日常运营、资金使用情况,检查企业落实消防安全、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情况。在市财金担保公司座谈期间,调研组还向公司有关同志宣讲了《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要点,并现场解答了企业疑问,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午,调研组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地方金融工作座谈会,全市各县、区金融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心城区地方金融组织负责人参会,信阳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同志就信阳市地方金融组织发展和地方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做了汇报。随后,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县、区金融工作部门和地方金融组织的发言,了解地方金融工作及地方金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


 

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中原再担保集团、省农业融资租赁公司、大河财立方商业保理公司有关专家,在座谈会现场,进行了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政策解读,并开展了业务对接,促进了市、县金融工作部门“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能力提升。


 

79日上午,省局一行还来到罗山何家冲干部学院和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调研和活动是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持地方金融发展的重要举措,推进了全省地方金融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

上一篇: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副总经理李永光到我市调研指导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下一篇:陕西推进银担合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