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全省首个县级担保机构批量担保业务产品落地伊川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1:24 来源:中原再担保 阅读次数:

2021428日,伊川金财担保公司与伊川齐鲁村镇银行“易融担”批量担保业务签约仪式在伊川县举行。中原再担保集团副总经理陈祖友、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黑星瑞、伊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斌、齐鲁村镇银行管理部副总经理杨长春和相关金融机构参加签约仪式。

“易融担”是中原再担保集团围绕县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地方法人银行合作开发的批量担保业务产品,是我省政府性担保体系联合市县农商行、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引领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县域实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该项产品紧紧围绕小微、“三农”等乡村振兴领域融资短板设计,中原再担保集团提供再担保增信,担保机构事先锁定代偿上限,实行银担2:8风险分担、“见贷即担”、操作流程简单,贷款批量投放。伊川金财担保公司和伊川齐鲁村镇银行计划三年内对辖内小微、“三农”领域贷款批量投放10亿元。

中原再担保集团与全省25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银担分险机制和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分险已成为银担合作的前提和原则;推动小微、三农贷款“总对总”批量投放,有效提高了担保效率,从根本上实现银担风险共担、共管、共赢。全省担保体系的合力在加快凝聚,银担合作已全面进入进入“总对总”合作的新时代。

下一步,中原再担保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紧扣河南省“十四五”规划蓝图和2021重点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与地市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不断探索担保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新模式,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三农”、创业创新市场主体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出彩贡献担保力量。

上一篇: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延续实施
下一篇:反洗钱监管对象增加!人民银行: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等纳入监管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