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深圳证券交易所河南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03-11 13:15:00 来源: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3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河南基地(以下简称深交所河南基地)在郑州高新区揭牌,是继201911月上海证券交易所河南基地揭牌之后,第二家在河南落地的证券交易所服务机构,由深交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南证监局、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发起设立。该基地的揭牌,对助推河南高科技中小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为我省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深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发表了致辞,表示深交所高度重视服务河南省,将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南证监局、郑州高新区一道,将河南基地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质量培育的平台、创新类工具开发应用的平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功能,推动河南资源型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一是结合河南省发展战略,加大对农业、新能源、耐火材料、超硬材料等优势产业拟上市公司的培育力度,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二是利用好深交所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从源头挖掘更多优质拟上市公司资源,服务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支持已上市企业做大做强,形成更加具有示范效应的龙头企业和支柱产业。四是用好丰富的债券、资产证券化、基础设施公募REITS等多样化产品功能,拓宽河南地方和企业的融资渠道。五是加强河南企业与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的对接,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提供更加优质的产融信息服务。六是加强人才培训交流,为河南举办定制化培训服务,增进双方人员往来与互相学习。

在揭牌仪式上,深交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南证监局、郑州高新区方签订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河南基地共建协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深交所签订了《河南省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服务共建合作协议书》。深交所上市推广部举行了注册制改革后企业上市形势研判的主题培训,省市县金融局及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高管约7300人次通过现场及线上直播的形式参加了培训。

深交所河南基地揭牌运营后,将按照以点带面、积累经验、核心带动、形成示范的基本要求,围绕拟上市资源培育、上市公司质量提升、组织专业培训、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我省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专业、高质、高效的服务。

上一篇:北京金融法院集中管辖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证券纠纷
下一篇:五个基本条件明确 新三板转板上市办法发布实施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