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首批新三板精选层企业集体上市交易

发布时间:2020-07-27 15:54:00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次数:

727日上午,北京金融街金阳大厦,新三板精选层设立暨首批企业晋层仪式举行。930分,钟声响起,首批32小而美企业集中挂牌开市交易,标志着市场瞩目的新三板深化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新三板脱胎于2006年在中关村科技园区设立的中关村股份转让代办系统,其目的就是改善中关村园区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2013年,新三板走向全国快速扩容,更是成为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提供直接融资的主阵地,成为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企业发展的平台,至今已服务上万家中小企业。

去年1025日,新三板深化改革启动,重点推进优化发行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分层等五项改革措施。去年12月,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分层管理办法,将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等投资者门槛分别降低到100万、150万、200万。

历经276天紧锣密鼓推进,如今新三板精选层开市,市场正式形成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的多层次结构,这意味着金字塔形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基座进一步夯实。服务小而美企业发展,全新出发的新三板,正迸发出新活力。

此次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的一系列措施里,最大亮点无疑是设立转板上市制度,允许精选层挂牌公司直接转板上市,这就打通了优质挂牌企业在资本市场的上升通道,拓宽挂牌公司上市渠道、激发新三板市场活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另外,更加完善的融资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和引入长期资金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市场融资功能、流动性和价格发现能力,更好服务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首批32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94.52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有27家,民营企业达28家,这些企业均为挂牌三年以上公司,挂牌期间合计融资69.70亿元,其中有2家处于亏损阶段即获得融资。从行业看,25家企业属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占比78.13%

这些企业的经营和财务情况较为稳健。2019年末净资产平均3.71亿元,营业收入平均4.89亿元,净利润平均5047.32万元,净资产收益率平均13.59%。成长性良好。营业收入增长率平均5.12%,净利润增长率平均18.68%;研发投入平均2462.39万元,研发强度平均5.03%完成公开发行的32家公司,是在新三板成长壮大起来的优质中小企业和与民生就业紧密相关的实体企业。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32家企业地域分布广泛,分属17个省(区、市),其中注册地在北京的企业近水楼台先得月,数量最多,共有6家;其次是江苏有5家;上海、安徽、湖北、河北各有2家。

上一篇:资本市场改革快马加鞭 助力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
下一篇:新编制上证综指发布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