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我国将大幅降低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门槛

发布时间:2020-06-19 08:21: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商务部昨天就《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主要修改内容包括大幅降低投资门槛、增加投资方式、创新监管方式等,共29条,旨在开放资本市场、鼓励外资并购投资。战投办法修订草案明确,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自然人实施战略投资,并降低对非控股股东的外国投资者或其全资投资者的资产总额要求,从拥有1亿美元资产或管理5亿美元资产的要求,降至5000万美元和3亿美元。此外,还取消了外国投资者通过上市公司定向发行新股方式实施战略投资的持股比例要求,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实施战略投资的持股比例要求从10%降低至5%。国研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克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战投办法修订草案以法治建设为核心,为外商投资保驾护航,呈现出不少亮点。如投资门槛的大幅降低,这将吸引更多外资参与A股市场,还有要约收购的放开,将为外资提供了更多可选择的战投方式。
上海证券报 6月19日

上一篇:深交所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批受理33家企业
下一篇:陆家嘴论坛密集发声,传递三大积极信号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