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陆家嘴论坛密集发声,传递三大积极信号

发布时间:2020-06-19 08:1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6月18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表了书面致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分别发表演讲。在年中这个时间节点上,陆家嘴论坛释放出了共同应对危机、坚定改革开放、共建共享的积极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和促进国际合作。在资本市场方面,易会满表示,面对困境,资本市场要肩负起两大使命:一是资本市场要肩负起助力更高水平开放的使命。二是资本市场要肩负起推动创新转型的使命。全球流动性充盈甚至泛滥是大概率事件,各主要金融市场将可能共同面临“资产荒”的问题,优质上市资源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在这方面,中国资本市场应该有更多的担当。证监会将继续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切实增强中国资本市场的包容性和适应性,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资本市场的总目标,证监会将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为契机,加快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着力构建权利义务边界清晰、市场运行规范有序、市场主体诚信自律的制度生态;坚定推进市场化改革,尊重市场规律,不做行政干预,更好保护和提升投资者活跃度,形成投融资均衡发展、市场交易高效透明、各类投资者积极参与的市场生态;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财务造假等恶性违法违规保持“零容忍”,严肃市场纪律,净化市场环境。
(来源,证券日报 6月18日)

上一篇:我国将大幅降低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门槛
下一篇: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