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回应资本市场重点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19 10:37:00 来源:证券时报 阅读次数: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发声对当前资本市场重点热点问题作出了全面回应。重点表述有:

1、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市场平稳运行,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私募基金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成效明显,总体收敛。

2、资本市场推进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方向和决心不会因为疫情而发生变化,确保深改12有序推进。

3、全面清理优化配套规章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阳光审批、透明审批,加大各类口袋政策和隐性门槛清理力度。

4、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恶性违法违规屡有发生,这不仅破坏市场生态,更重要的是影响投资者信心。对此,必须出重拳、用重典、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5、注册制有三个原则必须一并坚持:尊重注册制的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特征。

6、将再融资审核重点聚焦到关键发行条件上来,适时发布再融资审核指引,增强市场可预期性;推进再融资分类审核,对优质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7、减持制度方面,在继续从严规范控股股东、实控人、董监高减持的同时,对于创投基金、民企纾困等适当开口子、给政策。

8、进一步完善中介机构分类监管、差异化发展思路,对好机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做优做强做大;对问题机构和相关责任人,强化责任追究,健全黑名单制度,真正体现奖优罚劣。

9、对于近期个别境外上市公司出现的涉嫌财务造假等问题,证监会正在与境外监管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将在跨境证券执法、审计监管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10、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重点做好输入性、交叉性风险防范,完善各种场景下应对预案,努力实现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宋昊一行调研中金财富证券
下一篇:四部门出台《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研究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鼓励创新型企业赴港澳融资上市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